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海玩具 >> 内容

清洁能源领域10条投资机会

时间:2016-1-16 4:54:37 点击:明升体育

  核心提示: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会议旨在完成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提出的目标——达成一项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的协定,确保地球升温不超过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这意味着,抑制碳排放仍将成为会议的核心内容。大会召开前夕,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一份全球能源报告,对清洁能…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会议旨在完成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提出的目标——达成一项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的协定,确保地球升温不超过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这意味着,抑制碳排放仍将成为会议的核心内容。

大会召开前夕,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一份全球能源报告,对清洁能源的未来做了一番展望。不幸的是,全球采用清洁能源的速度还不够快,不足以避免危险的气候变化。这些令人担忧的发现,也将给下月即将在巴黎召开的全球气候变化谈判增添一些素材。
这份报告洋洋洒洒长达718页,你不必亲自去啃如此厚重的文字了,我们已经总结归纳了该报告的十大要点。
清洁能源将在2030年后主导电力供应:2030年之后,水力、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取代煤炭,成为最大的发电来源。这一方面归功于全球在清洁能源发电厂领域的投资,另一方面则归功于欧美发达国家煤炭发电量的下降。到2040年,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将超出煤炭发电量13%。
该报告发现,清洁能源已经占据去年全球新增发电量的近半数。m88.com全球清洁能源部门目前共聘用了770万名雇员,这还不包括水电领域。
中国日益增长的服务经济对能源业影响重大:一向被誉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正在逐渐摆脱对制造业和重工业的依赖,转而围绕服务业培育更多的产业。其结果就是,中国的能源密度(即单位经济产出的能源消耗)近年来呈现下降趋势,这将给全球能源消费带来重大影响。在过去20年里,中国已经将每单位未来经济增长的能耗降低了85%。
经济增长开始与碳排放脱钩:多年以来,经济发展一直与能源消费紧密相关。一般来说,大量消耗能源的国家,其经济增长往往比较强劲。但随着清洁能源技术的兴起,少数欧洲国家已经可以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降低其碳排放水平。挪威、丹麦、芬兰、冰岛和瑞典等正是这一潮流的代表。
国际能源署发现,2014年,全球碳排放水平基本与上年持平,甚至还略有降低,而全球经济实际上达到了一个不错的增幅。这或许是一个异常现象,可能在近期内不会重现。但这个数据也表明,除了那些最早采用清洁能源技术的欧洲小国和富国,碳排放和经济增长的“脱钩”趋势已经开始延伸到更大范围。
印度将成为燃煤大国:未来几十年,印度对能源的需求可以说是贪婪的,印度的能源需求增幅将冠绝全球。尽管其中部分需求可以用风能和太阳能解决,但印度终将是煤炭消费增长最多的国家。该报告还表示,到2020年,印度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
化石能源行业将获得比清洁能源行业更多的补贴:国际m88.com能源署表示,化石燃料行业2014年共获得了4900亿美元的补贴。这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因为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本来就是相对成熟的行业。相比之下,清洁能源行业在全球只获得了1120亿美元的补贴。不过,国际能源署也指出,到2040年,全球对清洁能源的补贴将增长至1700亿美元。
中国主宰太阳能电池板:2014年,全球70%的太阳能电池板都是由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的企业生产的。国际能源署指出,每10块太阳能电池板就有9块是亚洲制造的。
中印将领军清洁能源: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清洁能源将来自中国、印度和拉美国家等发展中经济体。这些国家的电力需求增长得极快,因此他们正在投资建设各种发电设施——不管是清洁的还是传统的。光是中国就将占据全球清洁能源发电量增幅的四分之一以上。
到2040年,全球太阳能发电将达1万亿瓦:太阳能电池板将成为一项全球主流的清洁能源技术。到2040年,全球太阳能发电将超过1万亿瓦。相比之下,目前美国投入使用的太阳能只有220亿瓦。
水电vs其他清洁能源:新的水电站大部分将被建在发展中国家,其中许多国家已经在理想的位置上建起了水坝。在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清洁能源中,水电已然占据相当大比重,但新的清洁能源投资将朝着风能、太阳能与水电混合的方向发展。其中风能将占据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的35%,太阳能将占据28%,水电将占据22%。
清洁能源的竞争力有多强?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指出,如果不计算补贴的话,2014年有84%的清洁能源(m88.com)是没有竞争力的。到2040年,62%的清洁能源电力将仍然缺乏竞争力。换言之,到2040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清洁能源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还有竞争力。
作者:m88.com 录入:宝贝乐 来源:m88.com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明升m88备用网址 © 2017-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QQ:1121373762 移ICP备100868号  网站地图
  • 明升体育在线

    Powered by m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