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时间:2017-1-4 22:16:46 点击:明升体育

  核心提示: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1月3日揭牌。先进的高仿真教学模拟人、手术模拟器、全息投影和3D立体成像影像诊断与解剖教学系统,使得这里成为可以满足全科医师、住院医师以及部分专科医师培训的完整技能教学培训平台。高仿真系统,还颠覆了传统的培训模式,m88.com使得年轻医生的第一次操作不用在病人身上完成。  据悉,市人民…
  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1月3日揭牌。先进的高仿真教学模拟人、手术模拟器、全息投影和3D立体成像影像诊断与解剖教学系统,使得这里成为可以满足全科医师、住院医师以及部分专科医师培训的完整技能教学培训平台。高仿真系统,还颠覆了传统的培训模式,使得年轻医生的第一次操作不用在病人身上完成。
  据悉,市人民医院为国家级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珠海市唯一的省结业考核基地,其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也是在国家卫计委资助及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建成,总投资900万元,占地面积达1399平方米,环境和设施在全省领先,每年可为超过1000名学员开展不同学科的培训课程和考核。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分基本技能、综合技能、微创虚拟技能训练区和理论考核区4个部分,设有模拟ICU、模拟手术室和模拟产房、基础技能训练室、院前急救广场等。在护理训练室里,记者平生第一次尝试用针管扎入静脉和动脉,只要扎准了,针管里可以抽出“血液”。在“手腕”的动脉处,可以摸到“脉动”。
  m88.com记者还尝试了一下腹腔镜的手术练习,发现难度很大,因为面对的视频如同镜子一样,是反方向的,即使想用钳子去取一个挺大的物件,也不容易做到。
  记者曾多次报道过介入手术,这次也有机会自己上手,通过导丝,将导管送入冠状动脉。医生介绍说,这个系统与实际手术完全相同,包括推送导管时的“手感”。据介绍,以前一个医生要学会介入技术,要在手术室里学上两三年,现在通过这样的培训后,在实际手术中的学习时间可以缩短到半年左右。
  据悉,未来该中心将逐渐发展成为集教学、培训、科研、考核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培训示范中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龙广艳参加了1月3日的揭牌仪式
明升体育  录入:一带一路 来源:m88.com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明升m88备用网址 © 2017-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QQ:1121373762 移ICP备100868号  网站地图
  • 明升体育在线

    Powered by m88.com